hoi

Examination


在十三岁那年,七月第一次遇到了安生。

在十七岁那年,易烊千玺第一次认识了周冬雨。此前他们在大大小小的活动上遇到过,擦肩而过没什么交集。

炎热的漫长的山城之夏,他在等一个结果,经历完高考,却还没有成人。剧本阅读会行进过半“陈念”对“郑易”说“高考完,我们就变成大人了。但是,从来没有一节课教过我们,如何变成大人。”导演曾国祥突然对三个少年说“你们觉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变成大人的呢”

尹昉想了想“十八岁的时候吧,我读大三,我妈想离婚说这个家已经没有了家的感觉,我就想了个办法,自己一个人把家里重新装修了一遍,量尺寸搞设计跑装修,当然最后他们还是离婚了,也没跟我商量。”

周冬雨笑嘻嘻地说“老曾,我今年十六,你不知道吗?”

“是,东哥你比我们都晚生十年”曾国祥和JOJO一起笑着摇头。

“千玺呢,差几个月够成年,有咩感觉?”JOJO用她并不标准的普通话问到,她还记得半年前易烊千玺来试镜时的样子,和眼前男孩过渡期中的形象不能划上等号。

“成人的感觉”易烊千玺顿了一下,“时时刻刻吧,从我十三岁进圈开始”说完他不好意思地抿了下嘴角,似乎这个答案过于郑重。

于是曾国祥和JOJO觉得这回也压对了宝,就像当初冒险选周冬雨演安生一样。周冬雨则看着他的梨涡有点出神,突然间又灵光乍现“妙蛙种子,这小孩像妙蛙种子”

易烊千玺记不清这是进组以来第几次看见她的笑容,第一次自我介绍的时候,她就笑眼弯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和曾导、JOJO在一起时她哈哈大笑,和那位摄影师小余姐打打闹闹,和尹昉也是能互开玩笑的关系,但他确定这一次,她的这个笑容是属于他的,并且不是礼貌意义上的“你好,我是周冬雨,合作愉快”,虽然他现在还不知道这个笑容的确切意义,但是他觉得明亮,于是转头迎向了这个笑容,他在心里说“陈念,请多关照。”


冷CP自救,忙里摸鱼,时间线若有错误,请帮忙指出(鞠躬 非常喜欢OST

评论(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