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i

Examination1.1

七月二十五日凌晨三点三十七分,易烊千玺按亮了手机屏幕,刚从梦里抽身的人一般都不会有什么表情,他也一样。整个北京还没有醒来,黑暗中,他又闭上双眼,脑子里缓缓打出八个大字“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易烊千玺梦到了周冬雨。准确地说是梦到了披着周兰马甲的陈念。披着周兰马甲的陈念一会儿双手抱着膝盖,坐在高架桥下的小破屋门口可怜巴巴地说“你能不能亲我一下?”一会儿她又穿着蓝色的背带裙,像春天的闪电一样从红色塑胶跑道上轻轻掠过,一会儿她又置身空荡荡的教室中,只拿孤零零的背影对着他,高高欲坠的样子。梦里易烊千玺想,下一个镜头应该是她牵住我的手,一边笑着一边拉着我在树林里跑,少年班里就是这么演的。

然后他就醒了。梦是没有逻辑可言的,一旦有了逻辑梦就会出现裂缝。

可能是因为临睡前又看了一遍剧本,尽管梦碎了,易烊千玺还是试图找到逻辑。剧本里说“小北戴着口罩从地下通道突然窜出来,一手锁上铁门一手拉着陈念狂奔,两个便衣警察迅速追上来却被拦在门外……”

他慢慢回忆到,接着又按亮了手机,微信对话框里找到“少年的你们(37)”在一连串的2018年7月16日15:27“恭喜千玺”2018年7月16日15:33“恭喜小北”2018年7月16日15:36“中戏第一,厉害啦,恭喜四字弟弟”中,他不断往上拉着信息,终于翻到了那张照片。

2018年7月10日8:08,周冬雨穿着蓝色的校服,和导演曾国祥、监制JOJO一起跪在烧乳猪前,虔诚地上香,开机仪式上三个人被剧组其他工作人员围着。易烊千玺把照片拉到最大,也只能看到她一个小小的侧脸“好像是有刘海的短发,和少年班里不太一样。”

下午飞重庆的飞机是四点多“再过不到13个小时,就可以见到陈念了。”这么想着,他调低了房间的空调,又睡了过去。


手速跟不上脑洞 简单粗暴1.1计数法:) 梗是周末听Examination时想到的,四在剧组的时候等高考成绩,结果实在没粮啃今天才想到自割腿肉吧,查了下时间线,进组已经中戏录取惹(liu泪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