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i

Examination1.2

一出机舱,热浪和人潮同时汹涌而至,像是40°下被保鲜膜裹着出汗的感觉,教人要努力寻找喘息的空间,但其实七月末的重庆并没有比北京更热,就像这么多年过去,他也没有觉得北京比重庆更熟悉。没有不热的夏天,也没有不变的城市。他快步走过机场廊桥、出站口、停车场,迅速钻进保姆车,终于摘下了口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先去酒店还是先去片场?”胖虎问。

“片场”

虽然导演说他今天进组不需要立刻开拍,但他还是想先去片场看看,看看小北生活的家,还有接下来两个月里需要他保护的陈念。周冬雨已经进组大半个月了,一方面是她的戏份更加吃重,另一方面导演说她需要找到感觉,26岁的周冬雨这一次必须成为和她性格几乎截然相反的陈念。

所以等易烊千玺到了片场,周冬雨成了第一个发现他的人。

灯光、摄影一众工作人员还有许多的快递箱子几乎将陈念家填满,曾国祥坐在监视器后头,检视着周冬雨这一条的状态。周蕾卖三无面膜,讨债的人又上门了,陈念拉着窗帘做功课,立马按灭了台灯躲在桌下,不再出声。

“冬哥,你这一条,不用表现得那么紧张,眼神再平淡一点,因为你已经习惯了嘛,所以你只要想讨债的人什么时候走,数学题下一步怎么解就……”曾国祥还没说完,靠在书桌上的周冬雨眼睛就亮了起来“你可终于来了,小老弟!”曾国祥回头,看到易烊千玺,比预想中来得更早一些。

互相问好。全员到齐。巴拉巴拉。

“再来一条”祥没有心。

周冬雨皱了皱眉头,撇了撇嘴,看看祥,又看看JOJO,最后看看新来的小老弟,认命地走回镜头前。

方才隔着人群,易烊千玺看不仔细,现在他蹲在导演身边,一同注视监视器里的周冬雨,不但有刘海,还有故意画上的雀斑,嘴唇,也是普通的嘴唇。因为会有两场吻戏,他莫名其妙的在意了这一点。和白白净净的周兰一点儿都不一样。

镜头扫过墙上的奖状,地图上被圈起来的清北,陈念听到窗外嘈杂的人声分了一下神,又继续解题,“周蕾开门!”果然是讨债的人,按灭台灯,拖鞋擦过瓷砖,无声又迅速地滑到桌底下,门被敲得砰砰作响,陈念的肩膀条件反射似的颤了一下,可她还是没有什么表情的样子,手交叠在一起,垂了垂眼睛。

和上一条是有不同,但具体是哪里不同,他说不上来,可他能感觉到。

“cut!”曾国祥满意地笑笑,转过头说“冬哥很厉害的,千玺”

“老曾,说好了这条过了就去吃火锅的啊,赶紧的,我助理位子都排好了。”周冬雨又笑嘻嘻地跑过来,一点缓冲都不带地跳脱出来,她是她,陈念是陈念。

易烊千玺蹲在曾国祥边上,还没来得及起身,周冬雨就面对面也蹲了下来。

“奖励你吃糖,小北哥”她伸出细细白白的手,像发出邀请的兔子。

易烊千玺伸手接过,伸手是不需要思考的动作,但是回答需要,但伸手这个动作又短到他来不及思考究竟是要保持礼貌还是跨出一步,于是他下意识地说

“谢谢陈念”他收获了第二个属于他的笑容。意义是“第一次默契”

“不用谢,小北弟弟”第三个笑容。调皮的笑容。

意义是“欢迎来我的世界玩”


第一回写文,我也太努力了💪

写完结尾 突然“就到我的世界里做一个小孩”?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