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i

Examination2.1

所谓逐渐瓦解是个渐进的过程,易烊千玺本身是个慢性子,所以第二天在造型设计吴里璐老师的帮助下,看着镜子里自己从肤色、发型、衣服,一点一点变成小北,属于易烊千玺的心思就又往后退了几步。直到周冬雨穿着陈念的白衬衫、蓝裙子boom一下出现在片场,那种混沌的感觉又出现了,蓝色附着在他的视网膜上,白色像迷雾充斥在胸腔,挥不开,抹不去。

 他需要被揍个几拳,清醒清醒,立刻马上。

 “你这个血浆很逼真”周冬雨已经站在了他身后。

 “小北,疼么?”

 目光交汇在镜中,她似乎是在等他接上那句“陈念,你是第一个问我疼不疼的人”,结果又没绷住先笑出声。

 “化妆老师给你涂了几斤碳啊”他也跟着弯下嘴角。 

曾国祥走过来给他们讲戏“等下就拍陈念和小北的第一次相遇,先按你们的感觉走一条,冬哥记住走路要娘一点。” 

周冬雨瞪了导演一眼。“哼,世界上就没比我更淑女的人了”

卷闸门。大红色的丑横幅。随便垒在墙角的货。塑料防雨布。小金杯。水洼里泛着油光的路面。每条暗巷都是城市污浊的毛细血管,他们俩要在这里一吻定情。聚光灯把夜打得更热了。
 拳头终于砸了下来。他甚至觉得有些爽快,拳头呼过来的风把蓝色撞散。一个抖抖索索地声音说“喂,这里有人被打,很多人打一个” 

“卡”“冬哥,再淑女一点!” 

结果淑女了四五条,她才被拎到他眼前。

 然后,周冬雨先泄了气。“我不知道该拿什么眼神看他,也不知道该怎么亲他”曾国祥很快走过来在她身旁蹲下。

 “首先你觉得陈念报警合理吗?” 

“嗯,陈念是一个善良的人”
“在经历过胡小蝶的死之后,陈念会想要做点什么,这个意外的亲吻,怎么说”
“陈念看到的只是血肉模糊的脸,她不但害怕这帮小混混会不会也对她使用暴力,她还对血感到恐惧,她会想到胡小蝶最后摔成一团的脸。”导演继续分析。

 “所以,我必须亲他,我想要暴力快点结束” 

“我们再试试,小北”周冬雨抬眼望向他。 

倔强的白色。

他点点头。


易烊千玺开始拍第一条怼脸的大特写。 

周冬雨依然在他对面。不出镜但她需要给他情绪。

周冬雨已经哭了6条。导演不说停,她便一直哭。每一回换一个哭法。但易烊千玺还没给到导演他想要的眼神。
十二点半。连拍了三个多小时了。化妆师过来补妆,易烊千玺望着自己手上的血污出神。

 导演刚刚说“千玺你再放开一点,不要太乖,小北现在和这些打他的混混没差,他觉得自己很强,只不过现在很多人打一个他没有胜算”曾国祥指指在风扇前吹风的周冬雨说“小北直视镜头,有少年人的血性和狠劲,但没有预料到陈念这个学生妹真会亲他”


易烊千玺一个人坐在马路牙子上,看着工作人员渐渐缩成一个个模糊的原子。视线里映出两条细细白白的腿。周冬雨一屁股在他旁边坐下。

 “听什么呢?”周冬雨指指他的耳朵。

 易烊千玺拔下一只耳机,想了一下,递给了周冬雨。他把音乐调回到最开头。

 5分38秒。 

没有人说话。易烊千玺不知道周冬雨在想什么。

 “最后那段很适合做我们这场相遇的背景音乐”她没有转过头看他。 

是鼓点的加入突然把平静打破。

 起身拍拍裙子,她回头,眼睛是肿的,鼻子是红的。“这曲子叫什么?”

 “rainwatcher” 

“那你一会儿好好注视我”她抛下一句,先他一步,走进人群,重回聚光灯下。 



拳头又挥下来。他觉得无所谓。家常便饭嘛,今天被打了,明天就打回去。然后一个学生妹被拎到他眼前,眼睛被打得有点充血,趴在地上,他就只模糊地看到细脚伶仃,水泥地那么黑,腿这么白。

 脖子被掐着,被迫仰头看她的脸。她也被强制半跪着。一脸血污和一脸泪痕。
陈念的肩膀瑟缩着,小混混们每叫嚣一下,她的恐惧就增加一分。刘海因为汗水黏在额头,还有一些是因为眼泪。 

她的泪腺似乎永远比雨季更加充沛,不断地冲刷着他的心脏。他不懂她的眼眶如何能盛下这么多眼泪。是灼热的夏夜里,让他感到四下茫然的,冬天的雨。

 他是一个没有打伞的人。 

而她决意要亲他。

 “我想要暴力快点结束” 

第一个吻。迎头落下。 

所以她才是激烈的鼓点,是她打破他的生活,是她让他看到污水潭里映出的光。

 易烊千玺的眼神从直视镜头到落点在陈念紧闭的眼皮上。 

原来兔子的嘴唇是草莓味的。



我太难了 不懂片场咋运作没法儿填充细节:)

rainwatcher是惘闻的 弟弟一起听后摇啊(。ì _ í。)

评论(1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