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i

我的时代和你(三)

圣经说:“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唯有忍耐到底必然得救,眼下唯一能做的是等待。

两个人在抽完最后一支烟之后,摒弃前尘,齐头向前。

 

坚如磐石杀青,从重庆回来,也没成功打卡千与千寻,中文配音版周冬雨是打死不愿意看的,听自己被公开处刑也太过羞耻,两个人想的是普普通通的约会,在电影院的大荧幕上看场日语原版。

但是,小雨老师被嘉陵江深夜的晚风吹出了感冒。

大夏天的感冒是什么感觉呢,每个毛孔都在冒汗,鼻子塞住只得靠嘴巴呼吸,像是路边热得哈哈喘气的小狗。影院里的空调往往又打得极低,两个人决定窝在家里拿投影仪看。

震惊!当代流量和小影后居然在家看盗版!

周冬雨说“咱俩也太抠了,两张电影票的钱都不出”

“因为有些成熟知性优雅的女演员也太弱不禁风”

为了保护一级珍稀小动物感冒的黄鸭老师,易烊千玺把空调调到28度,又给她贴上个小林制药的退烧贴,周冬雨窝在被子里直嚷嚷“我琢磨着我也没瘫啊”,直男小羊老师不予理睬,转身又递给她一个杯子“多喝热水”

“羊仔,你好冷啊”

冷漠羊仔留给她一个调试投影仪的背影。嗯,认真的男人最帅!

易烊千玺调试完投影仪,躺回到床上,两个人一个在被子下,一个在被子上。

“小羊老师,其实我有点热”

易烊千玺把周冬雨盖在被子下的左手放了出来,不着力地牵着。

“这样就差不多了”

好严格的小羊老师。

电影开始之后,两个人都变得专注,看到千寻对着爸爸妈妈说“不能吃太胖哦 会被杀掉的”,周冬雨笑得直往他怀里钻“我要是变成猪,也是一头苗条的猪”

易烊千玺半搂着她,手臂被她刚长过脖颈的头发蹭得有点痒,顺手捏了捏她的耳垂,这位女演员的脑洞真是成熟知性优雅。

电影最后,千寻和白龙终要分别,两个人不由自主又靠紧一些,白龙说“不要回头”

 

周冬雨突然跳下床,从包里翻出一本达利的画集。

易烊千玺拧亮台灯,封面是最著名的那幅“记忆的永恒”。枯树。蚂蚁。远峰。扭曲的三只钟表。长着睫毛的四不像似在梦中。

“壮壮老师给配了锅炉爷爷,你知道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周冬雨又思维跳跃地继续说。

“壮壮老师也是我们北电的,给禁拍了十年。拍后来的我们,他一读读家书我就想哭”

“你知道吧,我最受不了和亲情相关的”易烊千玺抚了抚她的肩膀。

“咱们,咱们现在好像也被推着,走上了前辈们的路”

周冬雨思考了一会儿才说出来,没再习惯性的再加上口头禅,也没有说这条路是什么,但中戏的新生易烊千玺知道。他们是明星是艺人,但是他们选择撇开了职业假笑,去表达一部分的真实,而明明是真的那部分却被堵着。

气氛微微有些沉重,周冬雨很快说了一个好消息“配音的时候遇到壮壮老师,老师说他新电影快开机了”

 

易烊千玺翻了几下画册,又回到封面。时间是扭曲的,伴随着阵痛,且不论永恒或是短暂,一群蚂蚁在餐盘之中求生,一只蚂蚁在一群蚂蚁之中迷失。

爱人看到了他的失意,于是同他约定,要在抬头迎面的密云中,一起往前走。

而今夜,他们需要及时拥抱入眠。

“小雨老师,留下来吧”

周冬雨笑嘻嘻地做出了个防卫的假动作“想干嘛”

易烊千玺不想再跟她玩什么“带你回家不是为了睡你”的台词游戏了,他把她胸前的手按下,亲了亲她的左眼、右眼、鼻尖,思索着再继续的时候。

周冬雨先一步亲上他的嘴唇“不好意思啊,忘了我感冒了”一个诡计得逞的微笑。

小羊老师无可奈何地把她又摁回了被窝,两个人面对面躺着,小雨老师自觉钻到他怀里,把头搁在了他下巴下。

爱人发烧的体温是世界上最暖的一面。

 





易烊千玺的7月份主要献给了街舞,把身体丢给舞蹈,在音乐中迸发的肾上腺素确实容易让人兴奋和快乐。周冬雨7月飞了趟青海,first再次遭遇技术原因无法播放寄生虫,她开始读懂“难叙的遗憾未必失落于街头,期待中的未来也未必立见于当下”,于是在广告拍摄现场再见到尹昉,不免有些战友见战友,两眼泪汪汪之感。

第一件事是检查尹昉手臂上的牙印,那场戏拍了6遍,一条手臂被咬出牙血印,尹昉就毫无顾忌地再换上另一条,周冬雨一直于心有愧自己下嘴太狠,好在如今又是一条光洁的手臂,丝毫不见伤疤的踪影。

时间果然是良药。

“舞蹈家的手臂可不能留疤 我可终于安心了”周冬雨做了个长吁一口气的动作。

尹昉笑笑“就是没想到小黄鸭的牙也这么利”

两人此番是给Burberry拍七夕广告,饰演一对异地恋人。拍摄期间,尹昉曾经问过两位女编剧,郑易是否对陈念有好感,郑易对陈念的关切,在审讯室出格的行动,究竟是出于“正义”还是带着一点他自己都不明白的私心。女编剧们笑笑不说话。结果郑易那场炸陈念的戏拍出来,摄影师小余姐都说“你们这个背后抱很有张力”,现场负责盒饭、茶水的资深迷妹场记则说他俩是小黄鸭和莎莉鸡CP。

小羊老师当时有点吃味儿。气呼呼地给她发微信“北念才是官配,和郑易那是邪教”明明两个人都在片场,搞得跟地下情似的。

 

周冬雨让摄影师把刚拍好的几张照片先传给她,选了一张和尹昉面对面坐在餐桌前的,和另一张自己逗猫的。

“拍什么?”那头回得很快。

“和尹昉老师再续前缘,演异地恋呢”

“演什么异地恋,和我不正异地恋着吗”

紧接着又传来一小段视频,名唤二十的那只暹罗坐在沙发上,穿着黑T恤的小羊老师顶着一头炸毛,可怜巴巴盘腿坐在地板上与之对视“二十,小雨老师说她不要你了,她有别的猫了”

“你要是想她你就喵一声”

二十很配合的“喵”了一声,果然是像狗的猫,和主人一样本质二了吧唧。镜头拉远,其他八只猫猫散落在阳台、花盆、门背后各处,没一只搭理他,似乎显得有些冷清,但周冬雨知道,他是自己一个人也能玩得很好的人。

屏幕又打出一条讯息“关爱留守大学生 从您做起”

周冬雨被逗得哈哈大笑。但她不能输,两个人在冷幽默上都有奇怪的自尊心。于是她火速上微博搜索了一段彩虹屁。

“想在小羊老师的睫毛上荡秋千!想在小羊老师的鼻梁上滑滑梯!没洗脸的小羊老师也是净化眼球的存在!不梳头的小羊老师发量更是令人羡慕,今天也是小羊老师的颜粉!今天也是爱小羊老师的一天!”

易烊千玺回了一个请您适可而止的表情包。

周冬雨回了一个我是一个没有情感的小猪头的表情包。

广告导演在喊拍下一条了,周冬雨急忙回了一条“晚上回来”

易烊千玺弯了嘴角,抱起二十“乖儿子晚上跟我去接机。”

 





真料bot再一次:壮壮老师的新片男主是方一凡=。=

我完了 越来越OOC 

需要金鸡再给我打鸡血 什么时候还有颁奖同台两位给我吃点糖吧 老糖扣得我快坚持不住了

 

 

 

 

 

 

评论(41)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