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i

我的时代和你(四)

 

易烊千玺花4个月拿到了驾照,之前有回两人三更半夜突发奇想去故宫遛弯儿,是小雨老师开的车,既然不想带上胖虎这个十万伏特大电灯泡,易烊千玺只得乖乖坐上副驾驶,系安全带的时候,微不可查地蹙了蹙眉。

“小羊老师别怕,我可是老司机了”周冬雨拍拍肩膀,故意逗他。憋得小羊老师当场在心里的小本本写下:“考驾照”三个大字。

胖虎陪着上路过几回,赶行程去机场自己也开过,这回一个人去接小雨老师,开着奔驰大G奔驰在北京灯火辉煌的高架上,易烊千玺有点小雀跃,他想这也算是一种成年的时时刻刻,且是好的一面。但还是得打好掩护,两人约好了下了飞机在六环的某个俱乐部碰头再回家,易烊千玺提前开到停车场。

 

等了一会儿周冬雨的车还没到,易烊千玺撸着二十倒也不着急,进圈子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候场的等待和飞机的晚点,他就是想早一点儿见到她。

点开手机又看了团队刚发来的修改方案,8月份他准备发两首新歌。一首陷落美好,一首fall,两首标题一中一英,但其实是差不多的意思,就是他这回彻底认栽。录音的过程很顺利,甚至还被录音老师调侃最近是不是恋爱了,他自己默默压着忍不住要上扬的嘴角,心想有这么明显吗?录到“want your touch”那句,倒是想好好感谢曾导壁咚的恶趣味。Fall的demo发给小雨老师听过,没几天她会无意识的哼哼,他喜欢她讲英文时的语调,有点儿像皮克斯动画片里的小女孩。陷落美好的封面一直没定下来,跟团队设定了大致的方向,但看了好几张都不对味,他想把去年夏天记录下来。于是看到刚传过来的这张很惊喜,粉色作为主调的山与森林环绕,蓝色的湖面闪闪发光,月亮像是带着水的湿意,从湖底慢慢升上无尽的黑夜,黑夜因为这融融的月光显露出暖意。

去年夏天他们在重庆的森林里追逐过月亮,今年最难过的6月小雨老师给他拍了嘉陵江边的月亮,是她一向不加滤镜的粗暴画风,但难得正经的附诗一句“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聊慰小羊老师异地恋之苦”

当下就决定好了用这张做新歌封面。

 

等了半个多小时,一辆京N白色路虎打着远光灯开进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知道她到了。

小雨老师一上车就扑倒在他怀里,热情得过分“哎哟 想死我的小宝贝儿啦!”

又加一句“我说二十”

易烊千玺知道她是安生上身,但不可否认他很喜欢,喜欢她的无厘头、喜欢她她深夜的朝气、喜欢她月光一样皎洁的小脸,白净得像个水煮蛋。

两个人傻抱了一会儿,直到周冬雨挠起了易烊千玺痒痒。她坐回到副驾驶说“我们这样太腻歪了,二十都要受不了”

二十又很有灵性的“喵”了一声。两个人哈哈大笑。

“小羊老师帮我系安全带吧,我没力气啦”她眨眨眼。

易烊千玺认命地俯过身去,但他考驾照,等的不就是这瞬间吗?爽到。

 

不得不说帝都就是帝都,往回开的路上,越往望京越是堵车。看着易烊千玺开车的侧脸,周冬雨突然想到一首歌。

“小羊老师,我要给您献上一首歌”

她点开手机“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不会堵车……”天真的童声在车内回荡。

“小羊老师不但摩托车骑得好,现在车也开得好啦”

小羊老师红了耳朵。

“我好不好,你最清楚”



七夕两个人倒没想着特意要过,结果也莫名其妙的互送了对方礼物。

 

周冬雨躺在沙发上一边刷手机一边说“你知道溜和饼是什么意思吗”

易烊千玺摇摇头。

小雨老师就特博学的说“比如说有一部戏又找了咱俩一起,但明明已经定了其他人,想拿咱俩炒作就是溜”

“饼呢,就比如说现在要拍平原上的摩西了,就会说周冬雨和彭昱畅吃不吃得到这个饼”

讲到这个易烊千玺就有点小情绪,两个人谈过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小雨老师有点臭屁的说可能会拍你喜欢的东北文学。坐他车的时候也是,小雨老师的蓝牙自动连上了车载音响,就给他单曲循环“艳粉街的故事”,唱到“我爱北京天安门是我最爱唱的歌”会特来劲地跟着唱。

“哎 我又要做一回初吻杀手了”有一句原话是这样。

但擅长给一巴掌再给一颗糖的小雨老师还说了一句“但我只对你一个人负责”

小羊老师再一次fall了。心甘情愿彻底认栽。

 

“我给你造个句啊,有匪又拿黄鸭出来溜了”

“真有意思,他们全拿的字母代号,CX LGX 这都是谁啊”

“哎 我们工作人员还没给我弄进组,说我账号太新被管理员拒绝了”

“我女演员的自尊心受到了沉重打击”

易烊千玺凑过去看她看什么这么入迷,豆瓣鹅组,真是相当成熟知性优雅的女演员。他揉揉她的脑袋,过来吃饭。

周冬雨最近胃不好,小羊老师就给她炖了小米粥,又外卖点了几个菜,自己吃的是湖南炒粉,放了不少的辣椒。

小雨老师两眼巴巴。小羊老师一言不发。筷子伸到他去碗里,直接被挡回来,没留一点儿情面。

小雨老师只得一边喝粥一边寄情于鹅组“溜我干嘛呢 我可快要去南极潇洒快活了”说到这,她又小跑着离开饭桌,从包里翻了一叠纸出来。

她手伸出,示意易烊千玺接着。

“什么”

“没什么”“七夕礼物”她又飞快的改口。

易烊千玺有充分理由怀疑她完全是临时起意。

易烊千玺接过这个毫无包装十分朴素的七夕节礼物,展开是书报亭15块钱一张的世界地图。

她似乎很得意自己的浪漫“羊仔,我们比赛吧,看谁先去到更多的地方,更远的地方”

“The world is our playground!”

“我先领先一局,我要去南极啦!”

 

易烊千玺被问过一个问题“青春期也意味着破坏、叛逆、危险……如果明天你可以逃跑,你想去哪儿”当时他的回答是“想去旅行,一个人的旅行”

他的手机语音备忘录里藏了很多独处时刻的声音“大理古城夜晚的风声,高考前夕梅雨季节的湖南 远山的鸟鸣,北京胡同里大爷们聊天的声音……”如今又多了她的“哼他歌的声音,笑话讲完别人还没笑自己就先笑了的声音,早上起不来床撒娇的声音……”

他在备忘录中新建了一个文件夹,取名“收集雨滴”

这个礼物他很喜欢。

虽然现在他也有点想和普通情侣一样,不再想要分开旅行。

 

两个人吃完饭,配合着洗洗刷刷,就准备找片子看。看什么呢?

“就钢的琴吧”小雨老师一锤定音。

一无所有的下岗工人陈桂林给女儿造了了一架钢的琴。

直到映出片尾字幕,他说

“我给你做个自行车吧”

“什么自行车”

“钢铁丝儿的自行车”

她先拍了他喜欢的东北文学,他有失落,她好像总是走在她前面。

她去了南极,他没有时间,他只有更多的粉丝和更多的代言。

但她和他说世界是我们的游乐场。

他很想骑着自行车载她沿着世界的边缘郊游。

 

 

 

 

 

 

 

 

 

哈哈哈哈哈哈 我居然开车了,一定是因为我昨天对四字弟弟有了新认识&鸭鸭的座驾我记得是白色路虎来着,但搜不到了

艳粉街的故事 这个梗终于掉落了,嘻嘻

追球和平原上的摩西都是最近才出额消息,写在8月不懂会不会太早,但本人和业内肯定比我们吃瓜群众知道得早多了。

文件夹本来想叫“雨水一盒”但我们四会听陈绮贞吗?

写到结尾突然又get到我们三姑丈的甜蜜蜜咧,我们李翘坐在黎小军的自行车后座,真是两颗赤忱的心在一起心酸的浪漫。我们三姑丈JOJO祥就是我们四鸭的吉祥三宝!大年初一可以看女排!三姑丈冲鸭!(羊仔 怎么又是你彭昱畅!)


评论(50)

热度(96)